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动态

我中心2项科研成果获2019年度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发布时间:2019 / 12 / 30 发布来源: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省经信厅网站公布了2019年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光电子中心与安徽易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众沃仪器技术有限公司分别联合研发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卷烟燃烧锥落头倾向测试仪”获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糖尿病无创检测仪”是光电子中心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科学院STS项目的科研成果,与安徽易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系列产品已获得CFDA、CE认证,是唯一获得国家药监局认证的糖尿病无创检测设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该产品采用光学技术检测糖基化终产物,具有无创、快速等显著优点,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早期筛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医院内分泌科、健康体检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养老机构、健康小屋等目标市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卷烟燃烧锥落头倾向检测技术”是光电子中心与江西中烟、郑州烟草研究院合作承担的国家烟草专卖局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科研成果,制定的行业标准《YC/T 558-2018卷烟燃烧锥落头倾向的测试》已经发布实施,同时申请了近20项专利。光电子中心与合肥众沃仪器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CFP800A型卷烟燃烧锥落头倾向测试仪可实现不同类型卷烟燃烧锥落头的自动化检测,为卷烟质量检测和工艺改进提供了重要的检测手段和技术支持,具有明确的行业应用前景。


 近年来,光电子中心在刘勇副所长的指导下,坚持应用技术研究与成果产业化协同发展,面向行业需求与市场需求,聚焦“生物医学光学与创新医疗器械”、“先进检测技术与智能制造”两个方向,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和产品。光电子中心通过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打通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链条,实现了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烟草检测仪器等一系列成果的产业化,同时促进了光电子中心科研工作的开展。

 

 

 


链接:关于公布2019年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的通知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