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七个研究单元之一,在光谱学与光谱技术、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学科方向上具有显著的特色和优势,具备从项目的预研、研发、储备到成果转化的一整套较为完整的科研及应用体系。

 

定位
面向行业需求和市场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构建光电子技术研发及工程化平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坚持应用技术研究与成果产业化协同发展,不断满足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创新体制与机制,将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团队。


发展目标
面向烟草检测领域,为烟草行业提供“烟草检测方法、技术、标准及仪器设备”的系统解决方案,成为国内主要的烟草检测设备供应商。

面向生物医学领域,开展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癌症等重大慢性病的诊断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发,为慢病诊断与筛查提供解决方案。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