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交流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巫建东博士访问应用技术研究所光电子应用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 / 01 / 16 发布来源: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1月13日,受光电子中心副主任朱灵博士的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巫建东博士在应用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巫建东博士以“微流控技术在细胞迁移及生物分子检测上的几种应用示例”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巫建东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在曼尼托巴大学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并详细介绍了高通量微流控芯片在癌细胞迁移运动中的应用、微流控芯片在慢性肾病患者尿白蛋白检测中的应用、纸基微流控芯片在食品和饲料样品霉菌毒素快速检测中的应用及其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癌细胞趋化性检测原理、尿蛋白与荧光信号之间的结合和信号稳定保持关键技术及芯片设计原理、基于纳米金颗粒的免疫检测方法及扩展应用可行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巫建东,男,博士,巫建东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2016年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至今,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基于微流控芯片技术的细胞迁移运动、基因和蛋白质检测等研究工作,在《Lab on a chip》、《ACS sensors》、《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Integrative Biology》、《Plos One》和《Biomedical Microdevices》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

 

近年来,光电子中心生物医学光学研究团队面向健康行业需求,开展了基于微流控芯片的核酸和蛋白检测新方法研究;同时,在慢病相关生物标志物和细胞迁移检测技术等研究方向,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流有助于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进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