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交流

光电子中心应邀参加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装备分会第四次学术年会暨智能化医学救援装备技术与标准建设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 / 07 / 30 发布来源: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7月19日至7月21日,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主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国际SOS总部承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第17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王莉莉副处长和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郑静晨院士、范维澄院士等国内外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着天鸽台风的应对与启示、我国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回顾与展望、救援医学文化、人工智能时代的医学救援、公共安全科技发展的思考等内容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7月21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装备分会第四次学术年会暨智能化医学救援装备技术与标准建设发展论坛也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医学救援领域的分会理事、标准委委员、广东省应急医学的专家以及部分论文作者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装备分会本届论坛以“标准引领、智能救援”为主题,聚焦智能化医学救援装备技术与标准建设发展议题。光电子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在刘勇研究员的带领下应邀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刘勇研究员被增选为装备分会常务理事,张龙研究员、朱灵副研究员和王贻坤副研究员被增选为理事,王运斗会长向他们颁发了聘书。会议报告阶段,光电子中心朱灵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微流控芯片的自动化核酸检测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该项技术在医学救援现场病原体快速检测方面的应用前景,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张龙研究员的论文《自主消毒机器人基于多相机系统的环境感知问题研究》被评为优秀论文,夏营威博士就该论文涉及的关键技术问题及其在医学救援现场复杂环境中的病菌消杀方面的推广前景作了分享报告。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装备分会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二级分会,依托单位为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装备分会以加快医学救援装备发展和产学研一体化为目标,以医学救援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和国际化为原则,加强和完善我国医学救援装备体系建设,推动医学救援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通过参加本次论坛,使相关科技人员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医学救援装备领域的现实需求,对于激发科技人员开展“头脑风暴”,积极思考如何将光电子中心研发的医疗检测仪器和智能化检测装备向医学救援领域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9年中国.国际第17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盛况

 

 

王运斗会长向新增选常务理事和理事颁发聘书

 


朱灵博士作学术报告

 

 

光电子中心科技人员于装备分会会场的合影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