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交流

应用所光电子中心参加IMCO2019会议

发布时间:2019 / 06 / 21 发布来源: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第九届国际光流体会议(IMCO2019)于2019年6月14日-17日在中国香港召开。会议内容涵盖光流控在生物、医学、化学、物理和材料中的应用,旨在为国际范围内的微/纳流体学和光学研究者,提供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从而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网络。会议的主要议题有:Lab On A Chip,Micro Droplet,Optical Devices,Silicon Photonics等。现场报告精彩纷呈,演讲内容全方位展示了当前微/纳流体学和光学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


光电子中心朱灿灿助理研究员和杨柯助理研究员在会议上分别作了题为“Microfluidics for point-of-care 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 diagnosis”和“Mkit: A rapid pathogen nucleic acid assay based on microfluidic device and smartphone”的分会场报告,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分别与德国Heraeus公司、华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微流控领域知名研究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彼此研究动态,探讨了微流控分子诊断、液体活检、芯片加工工艺领域内热点与难点问题。同时,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了解了国际最新科技动态、把握了国际科技发展的主流、获取了最新的科研信息,拓展青年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


近年来,应用所光电子中心生物医学光学团队依托学科优势,开展了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基因检测新方法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以及安徽省科技厅等机构的项目支持,研发微流控基因检测新技术在致病性病原体检测、肿瘤分子标志物microRNA筛查、个体化用药靶点基因检测等方面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