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交流

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用于肝癌早期检测的血液miRNA数字等温扩增分析系统研发”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 / 03 / 13 发布来源: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文/赵俊,图/徐静

 

为切实推进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用于肝癌早期检测的血液miRNA数字等温扩增分析系统研发”项目的顺利实施,3月5日,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召开了该项目的前期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项目合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荚卫东教授、合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刘华副院长等专家共同讨论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后期项目启动会召开等相关事宜。会议由光电子中心副主任朱灵副研究员主持。

会上,朱灵副主任首先向参会专家们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并着重展示了光电子中心科研团队的技术力量,以及近些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用于肝癌早期检测的血液miRNA数字等温扩增分析系统研发”项目负责人汪磊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和前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包括数字等温扩增分析系统的硬件研发,软件开发和系统测试等内容。同时,对后期的项目执行,以及试验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最后,赵俊博士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该项目涉及的临床试验方案,并就后期临床试验的实施细则与临床专家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会议期间,临床专家荚卫东教授为大家普及了肝癌防治、诊断、分期等临床知识,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肝癌诊断的现状,以及miRNA分子标志物在肝癌术前高危人群筛选、术后高危人群随访等方面的重要应用价值。合肥质检院刘华副院长则从检测设备的质量检验、质量鉴定方面,强调了医用检测设备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并将积极为项目研发的设备提供质量检验和鉴定服务。

 

此次项目研讨会,在关键性问题上达成了共识,确定了项目启动会的日程安排,项目专家组成员名单,临床试验研究方案,为下一阶段项目的执行和实施奠定了宝贵的基础。

 

3月5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召开了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用于肝癌早期检测的血液miRNA数字等温扩增分析系统研发”项目前期研讨会。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