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光电子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委委员上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 / 01 / 06 发布来源: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文:王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31日,安光所党委委员刘勇副所长为光电子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专题党课——“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刘勇副所长首先以建党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开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历史事件和转折点为脉络,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近百年沧桑仍然能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伟大历程,号召全体党员切实把全会精神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中。


接下来,刘勇副所长通过梳理回顾 “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中有关“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自立自强”的表述,并就总书记在“科技自立自强”加上一个重要定语“高水平”做了解读。他再次呼吁全体党员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着重强调“加快”二字是我们作为中科院人,使命感及责任感的体现。


最后,刘勇副所长结合工作实际与需求,希望与会党员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强化使命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科研工作,围绕主责主业开展“双创”,明确“该做什么”:要不断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骨干企业对接,要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中凝练科学问题,并从科学发展中凝练提出前沿科学问题。

党课时间持续两个小时,会场井然有序,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跟着刘勇副所长的思绪进入历史的长河思考,未来的星空展望。


借用习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的一句话: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