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助力“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 / 07 / 24 发布来源: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文/图 王全福

718日至22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功主办了“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以下简称:省监管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勇、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王贻坤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本次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目的是深入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省监管科学中心积极组织了相关人员及创新器械项目,积极参与本次医疗器械宣传周系列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沙龙、政策法规培训、科普宣传、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展等。启动仪式期间,刘勇研究员就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医工合作等主题,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主题沙龙会上,王贻坤研究员围绕“监管科学与发展”主题,分享了国内外在医疗器械监管科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了省监管科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医疗器械监管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研究方面的进展。


省监管科学中心坚持以“服务于需求、主动性创新、协同促转化、多维化发展”为目标,弘扬科学监管理念,丰富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内涵,开发科学监管工具并应用于医疗器械监管实践,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由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合作共建,依托合肥研究院建设运行,光电子中心团队深度参与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滁州)



主题沙龙报告交流(安庆)



创新医疗器械展(合肥)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