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安光所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系统亮相2022年全国“双创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 / 09 / 21 发布来源: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文:倪敬书

915日至21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系列活动在合肥举办。安光所光电子中心倪敬书博士应邀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合肥)活动”和“合肥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产业峰会”路演现场报告了心血管疾病筛查的创新产品-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系统,并取得积极反响。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展开前沿科技论坛、项目展示、项目路演,投资对接等活动,搭建各类科技主体的协同创新桥梁,助力各项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路演期间,倪博士在报告中指出,皮肤胆固醇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新型标志物,可独立于其他风险因子用于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早期筛查。在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和安徽省青年科学基金的支持下,上述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系统已完成关键技术研究、检测仪器和试剂的研发及工程化,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在多家医院的心血管内科、皮肤科、体检中心、急救医学中心开展了临床研究,为该技术的转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检测仪器和试剂已通过了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注册检验,取得了注册检验报告,现阶段正在积极推进仪器的产品化与注册申报。预计在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后,该系统将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筛查和血脂管理提供适宜手段,可实现早发现、早干预,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控工作具有较大的作用。


本次“双创周”系列活动显著提升了皮肤胆固醇这一新型标志物的知晓率,将助力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系统的转化落地。随着医疗器械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安光所光电子中心将顺应发展潮流,研发出更多优质的基于光学技术的创新医疗器械,为国民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双创周”系列活动现场采风
 

版权保护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皖ICP备05001008号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